部门简介

一、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统筹学校工作运行,协助校领导处理学校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各单位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

2.负责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会等学校重要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编印会议纪要,督促、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

3.负责来文来函和学校公文的处理、机要文件收发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的文秘工作;协调做好学校规章制度建设与规范工作。

4.负责起草学校重要综合性文字材料和学校领导重要讲话文稿;负责学校年鉴、大事记等的编辑工作。

5.负责开展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组织、协调有关接待工作。

6.负责群众来信来访、保密工作的处理;协调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置。

7.负责学校各类档案管理及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

8.协调做好学校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

9.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印章的管理使用工作和校内各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工作。

10.负责学校通讯管理、公务用车安排及车辆管理工作。

11.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

办公室内设文秘科、事务科、综合档案室。

二、文秘科职责

负责以校党委、行政名义制发各类公文、函件;负责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的记录和文秘服务工作,整理、印发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和校领导工作安排;负责校党委、行政综合性文字材料的撰写;负责组织学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和有关年鉴编写工作;负责党委书记信箱、校长信箱来信处理、协调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决议和重大事项的督查落实等;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开展政策研究和调查研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事务科职责

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负责开展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组织、协调有关接待工作;负责学校工作用车运行管理、公务活动用车安排及学校公务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与登记工作;负责办公室日常办公用品(设备)的采购与报销工作;负责学校教职员工就餐卡的发放工作;负责学校及各二级单位报刊征订工作;负责学校通讯管理及办公电话装机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综合档案室职责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政策和规定、制定本校档案工作规划和规章制度;指导、督促、检查校内各部门档案的收集、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全校各类档案的接收、整理、编目、鉴定、统计工作,保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编制档案检索工具、参考材料,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学校各项工作和社会提供有效服务;建立学校档案管理网络,负责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业务培训;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审核申报工作;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及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各部门档案管理水平;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