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汪斌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全文转载

发布日期:2022-12-06    审核人: 王存芳 浏览次数:

日前,校党委书记汪斌论文《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略》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2022年第12期全文转载。该论文原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教育与职业》2022年第13期,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重点课题“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研究”(ZGX2021-10)和2021年教育部行指委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HBKC211006)研究成果。

文章从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逻辑理路出发,认为教育类型定位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逻辑终点,体制机制创新是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逻辑中介。由此,提出了推动职业教育类型改革、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实施方略,以期实现现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发行,被其转载的论文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优秀社科研究成果,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领域中客观公正、影响广泛的学术评价标准之一。校党委书记汪斌的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凸显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原创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文/徐旭 审/刘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