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公文写作、档案管理和会务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2    审核人: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公文写作、强化档案管理、提高会务质量,更好地“办文办会办事”,提升工作效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举办公文写作、档案管理和会务礼仪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学校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培训由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刘权主持。


培训会上,办公室文秘科科长黄洁重点围绕公文写作常用基本知识、办公平台发文流程、会议记录基本格式和规范等三方面内容对公文写作作了介绍。办公室事务科科长杨阳结合工作实际,以会务礼仪为切入点,就会前、会中、会后会务服务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作专题培训。办公室综合档案室鲁蓉蓉老师从档案管理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以及我校档案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现场氛围浓厚。

   刘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创建职教本科和“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要做到内提质量,外塑形象。学校开展公文写作、档案管理和会务礼仪培训,既是落实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也是推进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有效举措。各单位要通过此次培训,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更加有力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文/舒仁兰 图/黄洁、杨阳 审/刘权)